【瑞R】三十天挑战-DAY2 (上)

迟到了挺久,这个故事写今天不完了留给day3继续好啦

-

窗外的雨蓦地就这么落下了,接连几天的低气压像是得到了赦免一样毫不客气的敲打空无一人的街道还有阳台的瓷砖。暖黄色灯光照亮木桌在堆积的书本后面投出一片阴影,墙壁挂钟秒针定格在数字十二复又带着从没变过的节奏继续下去。羽毛笔尖戳在桌案羊皮纸上,执笔的人大约是在走神,浑然不觉已经晕开的深色的墨迹。风势来的迅猛刮开阳台上没有关严实的门,雷声吞掉了玻璃撞击重物的碎地声,呼啸着裹挟雨滴在木质地板留下水迹,一片狼藉。

桌案前的人突然间回神,盯着那卷做了废的羊皮纸半晌尽数揉捏扔进废纸篓。眼中满是惊愕的看向已经无法收拾的阳台,顾不上碎地的玻璃勉强锁上了门胡乱清理残骸,等收拾妥当壁钟分针悄悄又转了不知道多少圈。

瑞琪突然怀念起那个老式留声机里放的歌来,在这个雨天里他想不到应该做些什么,分明还有不少文件没有处理。

-

留声机很旧很旧了,嘎吱嘎吱的艰难转着黑胶碟片,曲子是播出来了,断断续续的播着。在这个风雨交加的夜晚里嘎吱嘎吱断断续续的播着某首不知道名字的歌。

少了什么。

瑞琪盯着机器沉默,记忆里也是这样一个夜晚,风裹着雪刀子一样割碎了玻璃,壁钟滴滴答答的永远是一个节奏,留声机里艰难的放着他不知道或不知道的曲子,墨水洇透了整叠纸,杯中咖啡泼在了花纹好看的地毯上。

少了咖啡。

端着杯子的金发男人在房间渡着步子,刚喝上一口就被烫了嘴,瑞琪笑了笑,好像还没有那么糟。

还少了什么。

客厅壁炉里死寂的很没有点燃柴火,没有那天晚上扰人的劈里啪啦,没有暖光下圣诞树顶端星星的闪闪发亮,没有……

-

-

RK的又一次预告函直指皇室内部的秘辛,瑞琪知道他这么做的原因,却不得不与他兵刃相向——他有一个作为骑士的准则,不容违反。就像现在,他提剑直指青年的心脏语气冷硬,“交出来。”

“瑞琪,我早就和你说过,这个矛盾无解。”RK笑了笑迎着剑刃跨了一步,“你的剑下不去手,也不可能丢弃它,不是吗。”

瑞琪下意识的后退,不改神情,“没有无解的命题,只是还没有找到解法。”

“你知道我不会放弃的,就像你不会丢下骑士的使命。”RK又往前近了一步,“我们找了这么多年的平衡点,结果是什么……骑士团团长没能抓住怪盗,怪盗继续着他的神出鬼没。”

瑞琪没再后退,长剑划了一个弧形,割破了RK的披风以及衬衫,却没有伤及血肉,他把剑收了起来,“没必要拐弯抹角的。”

“很简单。”RK 忽的凑到瑞琪的眼前,手上的卷轴拍在人的胸口,唇瓣张了又合隐约是三个字,瑞琪没有听清确是看懂了唇形。

“什……”

“别那么惊讶嘛,瑞琪先生,这是个再好不过的方法了——别和我说你没有想过。既然命题无解,那让它不存在不就行了。”

 “好。”他说。


(待)

评论 ( 2 )
热度 ( 26 )

© 甜芋芋芋芋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