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R】三十天挑战-DAY3(下)

今天也晚了些时间。

-

风刮的猛烈使劲吹着阳台的门,即使是在室内也能听见呼啸的风声,十二月底的雪下的极大,几乎已经能看见积起来的一层薄雪。偌大客厅空荡回响着时钟不紧不慢地滴答却不显得冷清,炉火正旺噼里啪啦的是木柴燃烧的声音,圣诞树下乱七八糟堆了不少礼盒,粉嫩的扎着大蝴蝶结的,用了很酷的深色包装纸包的夸张的,还有着素色的不那么起眼礼盒。

瑞琪端着杯子,大咧的坐在沙发上,夜发的青年身上裹着毯子把自己团在沙发另外一侧,双手握着咖啡杯,时不时用他冰冷的光着的脚丫子踩着瑞琪的腰窝取暖。老旧留声机里播着圣诞歌曲,嘎吱嘎吱的却没有平时那么让人心生厌烦。

今天是23号23点。距离24号还有一个小时。瑞琪这么想着伸手抓住了RK露出来的脚脖子强行塞回了毛毯,RK笑着收回了脚又冷不丁再踹了一下瑞琪,不想一脚踢翻了他手里的杯子。杯子落在地上泼了一毯子的咖啡。耳边隐约是玻璃碎裂的声音,伴随着留声机里嘎吱乱叫的不知道什么音乐是青年的惊呼,“我的地毯……”

瑞琪不得不起身离开刚刚坐热没多久的沙发处理狼藉,时针转到了十二壁钟尽责的铛铛了几声。闷在软毯里的青年看向正忙的金发男人,朗声说了一句祝福,“瑞琪,平安夜快乐。”

百忙中的瑞琪处理完一地的碎玻璃,蜻蜓点水吻了吻RK的嘴唇,“嗯,平安夜快乐RK。”

留声机里嘎吱嘎吱的放了不和时宜的曲子,打破了这个美好的氛围,“隐瞒比较容易吧,免得嘎吱——感情变得复杂……”

装作恼怒的,RK把手边的枕头砸向了那个罪魁祸首。

-

-

暴风雨来的快,却一直没有要走的迹象。

老式留声机在房间里播着音乐,依旧带着独有的嘎吱嘎吱声音,却不是那么煞风景了,“我很想爱他,但是理智在吵架。退出可能解围吗,爱情教会我们如何放下。”

瑞琪突然止住了步子,脑海像是被什么敲醒,手中的杯子落地没喝完的咖啡浇湿了地毯。

的确缺了什么。

缺了客厅壁炉里点燃的柴火,缺了那天晚上扰人的劈里啪啦,缺了有暖光下圣诞树顶端星星的闪闪发亮,缺了圣诞树下的素色礼盒……

“这样下去,我们每个人嘎吱——都是受害者。”

壁钟在时针转到十二的时候尽职的铛铛了几声。

瑞琪恍然间明白过来屋子里少了的,少了RK,少了这些年一直在身边的爱人。夏夜的风从阳台破碎了的玻璃中灌进房间,吹的瑞琪浑身上下泛起一股凉意,就像几个小时前,RK嘴唇张合间被风吹走的那三个字,没有温度,

分手吧。

“退出可能解围吗,谁能给我嘎吱——一个好的回答……”

糟透了。

瑞琪任由夏风吹干眼底的湿,他最后亲吻了一口左手无名指的银色指环,平静的摘下了它连同那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一起扔取了不知什么地方。

-

-

“后会有期。”RK开口,是一句不冷不热告别。

瑞琪没有应声,握着剑柄的手紧了又松,他就这么看着RK一步步迈入夜色,和远方的滚滚乌云融为一体。他忽然很想提醒一句快要下雨了,话到了嘴边没能说出口,良久的注视他终是转身走去了相反的方向,没有回头。

有什么东西滚落在水泥地上反着银色的好看的光。

-

END

评论 ( 3 )
热度 ( 19 )

© 甜芋芋芋芋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