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R】三十天挑战-DAY6

今天的我没有迟到,开心。这个故事不好,干且涩。

-

欢迎回家。

-

RK收到信件的时候战事早就结束,他不曾想过信件会送到他的手里,多年摆设的信箱唯一一次发挥了它真正的用处。因该是在信箱中待了太久的缘故,信件中陌生的字只能勉强辨认,纸张带着泥污和干涸许久的血迹,还有一撮鲜亮的红缨。

-

“Kidder·Robert:

最近过的怎么样。

虽然很想这么一问,我知道我永远得不到答案了。你收到信的时候我应该已经不在人世。尽管不知道如何才能联系到你,但我相信你会收到这封信的。战争即将胜利,最后一场战役我无力加入,信也不得不恳请捷克亲王为我代笔。

战事不如预料中的凶险,他们打着复兴魔法派的名义实际军队里会使用魔法的不过寥寥千人,且大多数不过只有学徒的级别。你大可不必寻魔法派的茬,这和他们关系不大。数百年前废除魔法的禁令一出除了被用来杀鸡儆猴的少数极端分子,大部分人都销声匿迹,在摩尔城里过着安生日子。

我知道你一直以来在寻的人,找的真相。我可以确信罗伯特夫妇以及米克先生和雪莉夫人并没有卷入其中,你大可以放心,据捷克亲王的口皇室一直在追踪4月6日失踪的科研人员。绕背至敌军后方途经一处废墟,像是个废弃了许多年的实验室,里面什么没有留下,不知道算不算线索。

这不是一个能表达心意的时机,我不想给你留下负担。但捷克亲王始终认为我应该亲口告诉你。记不清是什么时候开始,我开始注意到你,再到后来喜欢上你。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瑞琪

                                  摩尔历XXX年X月

他已经看不见了,直直看着天空,语气里是我没有见过的温柔,他说他爱你。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我赌你应该抱有同样的感情,信至此,取了他头盔几簇红缨和我的指印作为身份的证明,同样祈祷一下奇迹你能收到这封私人的信件。

(一个沾了血的指印)

                                  捷克

                                  摩尔历XXX年X月”

-

RK把破烂的信纸重回塞回信封,蓦然想起去年那场盛大的国葬,身为皇室成员的捷克亲王和此次战役的最高指挥瑞琪团长双双死于同魔法派的数百年的恩怨之战。

房中才点燃的炉火仍然抵不住冬天的冷,他站在壁炉边上许久终是没能把信件扔进去而是放进了抽屉。鲁比一言不发的看他做完这一切,找不到词语出声安慰,他的主人早就不是那个夜晚里无助的小孩,不是找不到线索就折腾自己的青年,也不是因为过于思念一个人就他屋顶呆上整晚的成人。

小精灵把纸笔放在了他惯用的写字桌前,开口间俨然是置身事外的冷静,“你应该给他写封回信,RK。”

RK眨了眨眼睛忍下了眼里的泪,声线沉稳带上了一点一如往常的笑,“我也觉得,不过不着急。”

“来年清明给他捎上就行,有太多东西可以写的。”

-

END

评论 ( 4 )
热度 ( 21 )

© 甜芋芋芋芋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