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R】起誓

祝贺摩尔庄园十一周年纪念日!!!!


总算赶上了呜呜呜,我好棒。

预警:

前后间隔超级久,导致后面剧情完全不可控的放飞了。本来是辆小carcar的,但是前面铺垫太太太太太长剧情不仅不可控车还半天发动不起来,呜呜呜一定找空补上。



-

  冬日的摩尔城没什么生气,从每年冬天第一场雪开始下的时候,整座城就像陷入了冬眠一样。一夜睡醒,屋外就已经积起厚实的白皑皑的雪。摩尔城的人大多喜欢慢节奏的生活,在这种飘雪的日子里,多数人更愿意在暖和的被窝里睡到艳阳高照再慢吞吞的起床。

  得益于摩尔皇室的财大气粗,每位居民都能享受极佳的冬日供暖系统,绕是在如此寒冷的夜里,屋里人只身着一件单衣都不会觉得冷,甚至还会有些热意。


  书柜顶端趴着的猫在听见屋外动静以后极懒的发出了点声音,提醒正在写日记的男主人,后者似是刚睡醒的摸样慢慢哼了一声当作回应。

  冷风裹挟着纷扬的雪一同灌进温暖的屋里,没等瑞琪踏进房内先一步听见那猫的尖锐声音,同时响起的还有屋里人的高声大喊,“关门!”

  金发骑士颇心虚的轻手掩上房门阻止寒风继续作恶的行径,他回来的太晚了——同以往在晚餐前归家相比,今天他回来的格外的晚,繁星明月早已高挂,最主要的他没有和他日程表清晰的爱人提前联系。计划总赶不上变化,他想。

  “弗兰克说想在年假回老家前喝一杯。”

  写日记的人头也没抬,微微紧了紧披在身上的针织外套,瑞琪敢肯定这个喜怒无常的人绝对是生气了,向来都很会安慰人的骑士此刻却拿RK毫无办法,脾气上来的怪盗一贯油盐不进。正当一筹莫展之际,RK突兀开口打破沉默,“猜到了。”

  比起一语不发的他,肯开口说话的RK显然比较好说话,瑞琪当即抽走了青年手里那支价值不菲的钢笔搁在书桌精致的笔架上,带着还未消散干净的酒气又一次开口,“我……抱歉,我应该让真理和你说一声的。”

  屋里又一次沉寂下来,那只黑猫磨磨唧唧的在书柜顶端一跃而下窝进茶几下软毯里,极困倦的打了个哈欠,RK避开瑞琪海色的眼睛,看着那只记不得那里捡来的黑猫,岔开话题,

  “事实上,真理送小公主回家,回来的比你还晚……”

  瑞琪突然注意到桌上冷了许久的黑咖啡和爱人脸边不明显的红痕,他一把把这个至今仍旧变扭的人儿按进自己怀里,“久等了,我回来了。”他说。

  RK象征性的挣扎了一下,语气沉闷,“梦见前哨战遇袭,你牺牲了。”

  威名远扬的骑士团团长撩开怀里人前额碎发,凑近吻吻他额头,温声开口,“我没那么容易死,这点你不是比我还要清楚的吗,RK。”

  “红龙那次你差点就死了!如果不是那个通道,你就被埋在那堆该死的废墟下面!如果那发龙息没有打偏你早就连灰都没了!”像是被触及逆鳞,RK一把扯开眼前人的白衬衫露出他浑身触目惊心的陈年旧疤,一点一点的揭开那些血淋淋的伤口,“就为了救一个早就被皇室永久除名的、恶名昭彰的罗伯特!”

  室内的温度像是骤然冷了几分,瑞琪恍惚以为他们回到了刚刚在一起的那段日子,心性强大如他也依旧难以忍受恋人隔三岔五突如其来的“犯病”。


  他们之间没那么多“公平”可言,RK舍弃了怪盗的名号,舍弃了他奋斗至今的目标和活下去的信念,瑞琪却依旧是那个骑士,那个为了皇室和人民随时献出生命的骑士。骑士团团长无数次想做些什么补偿他的爱人,在不着家的日子里每日给他寄一支玫瑰和信件或者让真理代替自己留在家中。

  事实上这些做法全然不足以弥补RK的忧虑焦躁,执拗的青年极度不愿意同心理医生谈天,宁愿不吃不喝把自己关在衣柜或者书房。

  瑞琪替人拢紧针织外套,舒展的眉间微皱,显然不愿意被爱人提起这事,长久的沉默过后他还是选择安抚被噩梦惊扰的伴侣,“我发过誓的。”

  金发男人用他常年握剑起茧的手握着RK冷成冰块的指尖,十足十的力气是他怎么也挣脱不开的力气,皇家骑士团团长头一次这么虔诚的亲吻爱人无名指上的银色指环,瑞琪对上RK红宝石色的眼睛极是温和的、坚定的、一字一顿的严肃开口,

  “女神在上,我,瑞琪在此发誓。”


  RK怎么也没想到瑞琪会在他突然控制不住情绪的当下突然起誓,四目相对,海色的眸子里透着让他冷静下来的因子,怪盗抿了抿嘴唇没有应声,骑士的起誓比起他的承诺更能让人信服,尤其是对于RK来说。

  瑞琪想不出除了起誓以外还有什么别的办法能安抚爱人,比起早年间看见RK手腕层叠的划痕,言语的讥讽实在算不得什么。瑞琪捉着爱人的手腕,尽管已经很久没有再添过新伤,他还是慢慢的吻了吻那儿。

  时间和病情吞走了RK大多数的桀骜和活力,他不再扯着那个张扬的笑脸,也不再用那种浮夸的语气掩饰。选择放下过去和执念接受爱与美好对他老说遥不可及,失去目标的人生就像是在暴风雨中航行的渔船,没有方向也随时都会结束,RK比谁都清楚,如果没有瑞琪,如果没有瑞琪一次又一次在他自尽时候出现,他活不到如今。他依旧记得那日,在粗暴的不计后果的索求过后疲惫的窝在男人怀里,勉强的扯着瑞琪所不熟悉的严肃说出的誓言。



  RK突然凑近瑞琪,没有多管被他擒住的手腕,面上不再是那个充满死气的毫无表情,红色的眼睛眨了眨带了点鲜活——是瑞琪很久没见过的活着的表情,他浅浅的亲吻他的爱人。


  

  “我现在向女神宣誓,向你保证,从今以后,环境无论是好是坏,是富贵是贫贱,是健康是疾病,是成功是失败,我会支持你,爱护你,与你同甘共苦,携手共建美好家庭,一直到我离世的那天。”


    “我发誓,以罗伯特之名发誓。我会好好活下去。”


  

-

END


评论 ( 3 )
热度 ( 4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甜芋芋芋芋芋 | Powered by LOFTER